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推进“政银通办”服务,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马上办”

        为推进“数字政府”“智慧社会”建设,深入打造“政务服务无堵点城市”,7月2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联合市金融工作办,携手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恩平市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恩平市支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恩平市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恩平市支行、江门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恩平市支行5家银行,首批上线“政银通办”服务。

     “政银通办”服务是在近年实施“侨都之窗”政务自助服务终端进社区、商事登记“智能+微信+金融”创新服务的基础上,发挥金融网点渠道和政银融合优势,依托“数字政府”改革成果,携手全市各商业银行开展“百项政务服务进银行网点”的一项工作。充分利用银行网点辐射范围和智能服务终端分布宽度优势,拓展政务服务受理渠道,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马上办”。

       目前,在银行网点“政银通办”服务专区,市民可通过智能柜员机或“侨都之窗”自助服务终端,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社保、人社、医保、公安、不动产、卫健、民政、残联、营业执照、银税互联自助办税、司法仲裁事项等80多项政务服务事项。市民可以登录“粤省事”小程序的“地市特色”栏目,查看所有“政银通办”服务专区分布情况,迅速查找出距离最近的政务服务办理地点。

       从7月份起,我市将分批推进“政银通办”服务,第一批在6个银行网点设立“政银通办”专区,配置14台政务服务自助智能柜机,自助服务达122项;设立10个“政银通办”专窗,最高能受理相关政务服务61项。第二批于年底前在全市不少于50个银行网点设立“政银通办”专区,逐步织密“政银通办”覆盖网,市民可就近到“政银通办”服务专区办理100项以上高频政务服务事项。通过“百项政务服务进银行网点”工作,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优势,依托网点服务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多便民政务服务,不断丰富“政银通办”服务内涵。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