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部门文件

恩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现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工作要点。

       一、公开办理事项信息。办事服务做到“七公开”:公开服务内容、办事程序、政策依据、申报材料、承诺时限、收费标准、投诉电话,接受社会群众的监督。

       二、建立健全舆情应对机制。发现涉及本单位的舆情后积极回应,及时消除负面影响。本局根据舆情情况, 24 小时内予以正面回应。并迅速展开调查,统一发布口径。对经初步核查不属实的,及时澄清事情真相,使不明真相的公众了解事实,引导视听;对一时无法核实的,及时在网站、微信、微博平台采取发帖、跟帖、评论等办法,扭转负面报道和不良信息带来的影响,转移公众注意力,避免影响扩大;对反映属实的,根据网络舆情等级,适时、规范地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加以正面引导。

       三、加强政策信息解读力度。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政策法规,制定解读方案,除依法需要保密的其他文件通过发布解读稿件、撰写解读文章等多种方式,及时做好科学解读,有效开展舆论引导,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四、公开财政预决算情况。制定本单位年度财政预决算,及时主动在本单位网站信息公开目录对外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