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江门市汛前防汛防风专项督查组对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督查

  为切实做好 2024 年防汛防风工作,保障安全度汛,按照省防总和江门市委、市政府对汛前防汛防风的工作部署,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4 年汛前防汛防风工作大检查的通知》(粤防办 〔2024〕1 号)和《江门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开展 2024 年汛前防汛防风专项督查通知》(江三防办〔2024〕4 号),江门市汛前防汛防风专项督查组对我市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督查。

  督查组一行到我市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恩城街道顶冲村委会顶冲村,现场查看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地质灾害专业监测设备建设、日常运行与管理维护情况以及地质灾害防御措施的落实情况;现场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警示牌及领导挂点信息牌规范树立和信息更新、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廉政承诺书签订等情况。

  督查组组长江门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李孟普指出,一要充分利用好监测预警系统,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地质灾害等信息,做好监测预警工作,加强信息发布,及时将预警信息传递给广大人民群众;二要加强群测群防员防治知识培训,群测群防员要认真落实地质灾害巡排查工作,保持通信畅通,一旦发现险情灾情,及时向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报告并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三要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治,做好监测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相关部门要加强对地质隐患点的排查和整治工作;四要完善应急预案和救援机制,加强救援队伍建设,提高救援能力和水平,加强宣传教育和培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恩平市自然资源局、恩平市应急管理局、恩城街道办事处、恩城街道办事处顶冲村委会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督查工作。

图片1.jpg

(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信息公示牌)

图片2.jpg

(检查监测设备)

图片3.jpg

(检查监测设备)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