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述职亮绩展风采 砥砺奋发新启程——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系列活动”之“我要拼,我能拼!”主题活动

3月16日,市自然资源局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系列活动之“我要拼,我能拼!”中层干部现场述职主题活动。副市长岑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雄彬、纪委监委监督室主任钟海银及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共32人出席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对标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大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市委“五城共建”“六个百亿”工作目标,共谋高质量发展新思路,研究推动重点工作落实新举措。

会上,局属各股室、自然资源所、办证窗口负责人依次进行现场述职。他们结合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提出推进高质量发展谋划思路和工作构想。随后,各分管领导对分管股室、自然资源所述职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对2023年自然资源领域重点工作如何增效提速提出了更详细的意见建议。

(述职会议现场照片)

(述职会议现场照片)

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庭富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是经济全面复苏之年,自然资源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江门市、恩平市工作要求,立足“两统一”核心职责,凝心聚力、铆足干劲、乘势而上,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要素支撑和服务保障,以实现强有力保护资源、高水平保障发展为目标,在优化规划管控、统筹资源配置、严守耕地红线、提升用地绩效、强化生态保护、提升服务质效等方面精准发力主动作为,全面提升自然资源治理能力和水平,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在系统落地见效,为推动恩平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自然资源服务保障。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雄彬指出,对比市其他部门开展的述职会议,市自然资源局本次述职会议形式更为新颖,各股室都能够作总结、找差距、作表态,特别是作表态方面做得非常好,值得借鉴学习。在述职会上,大家都提出今年提质增效的具体措施和目标,非常契合市委提出的“大比武”活动精神,相信市自然资源局按照述职确定的目标去拼搏,2023年收获一定会是硕果累累。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钟海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自然资源系统要加强全系统政治理论学习,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主动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工作的落实。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高质量发展。自然资源系统要努力克服“四个怕”“四个善”“五个化”,做到“四个主动”“四个作为”,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自然资源干部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带头清正廉洁,守住拒腐防变底线。自然资源系统要在工作符合法规程序、加强对业务的监管、强化人员的监管三个方面上下功夫,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破解“上热中温下冷”之困,营造清正廉洁的工作氛围。

会上,副市长岑安林对中层干部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对如何做好规划引领、用地报批、垦造水田建设和报备、矿产资源管理、规划管理和不动产登记审批提速等工作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

副市长岑安林在点评中指出,此次述职会议,是一次重要的全局性、开创性会议,既是股级干部履职能力、精神状态和素质形象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对工作成效、工作经验、工作计划的一次检验和交流。从大家述职的情况来看,述职同志态度端正,准备充分,思考深入,剖析问题全面客观,聚焦问题精准,下一步提质增效计划可行,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标。

最后,副市长岑安林对自然资源系统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提振信心,迸发激情,勇于担当。要梳理经验做法,坚定信心决心,主动担当作为,继续打造“恩平经验”。二是认真思考,精准定位,全力拼抢。要找准自然资源系统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定位和责任点,压实工作责任,精准发力,积极拼抢资源。三是强化学习,学用结合,提升水平。要认真学习自然资源法律法规和指导性操作性文件,及时更新业务知识,提升业务工作能力,为提高工作效率奠定基础。四是加强教育,廉洁奉公,风清气正。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面对权、钱、物的诱惑必须保持定力,坚守廉政底线,营造自然资源系统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五是制定清单,明确目标,提质增效。要对承诺压缩办理时限的审批事项和重点工作进行梳理,以任务“清单化”、“责任化”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