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成立第一届妇女委员会

为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妇女干部在自然资源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代表和维护广大妇女干部的合法权益。3月10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第一次妇女大会,选举成立妇女委员会。


市自然资源局第一届妇女委员会合影)

会议首先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坚宇代表第一届妇委会作筹备工作报告,宣读第一届妇女委员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严格按照妇女代表大会选举程序及《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局机关第一届妇委会委员、妇委会主任和副主任,顺利完成了会议既定目标。随后,新当选的妇委会主任岑婉芬代表新一届妇委会作任职表态发言,市妇联副主席吴雪英作讲话。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坚宇主持会议)


局第一届妇委会主任岑婉芬发言)


市妇联副主席吴雪英作讲话)


会议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站位,在强化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加强理论修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积极适应新要求,把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与服务妇女结合起来,建立健全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长效机制。谋划推进新任务,增强我局妇委会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把妇委会真正建设成为可信赖依靠的“妇女之家”。

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在发挥妇女优势上谋突破。具体来讲,要做到“三个突出”。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抓好宣传教育,凝聚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妇女改革意识,提振发展信心,坚定共同理想信念。突出发展是第一要务。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工作载体和工作方法,继续加强妇女就业技能培训。大力宣传自强不息、勇于干事创业的妇女典型,积极营造激励女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妇女群众勇于创业的社会氛围。突出依法依规维权。进一步加大学习和宣传力度,配合有关部门坚决打击虐待、伤害妇女儿童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扎实推进让妇女儿童广泛受益的实事和公益项目,继续抓好“贫困母亲救助”“春蕾计划”等社会公益项目的实施,让广大妇女儿童更多更实的受益受惠。


会议现场)

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在提高工作水平上创佳绩。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进一步提高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妇女群众中,更好地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切实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