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奋力开创市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新局面

6月20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举行专题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坚宇在专题学习会上主讲《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专题党课。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黎坚宇作专题党课辅导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要求通过坚持不懈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积极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和提高生态环境领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等五个方面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决心之大、力度之大、成效之大前所未有,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自然资源局作为恩平市重要经济部门,必须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怀“国之大者”,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市自然资源局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从以下三个方面为着力点,奋力开创恩平市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新局面:

一是进一步加强自然资源保护和用地保障。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加强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和管理;加大对设施农用地的审批和管控力度,支持农业生产、严防农地非农化现象。逐步完善全市土地开发利用新格局,根据发展规划和重点项目用地计划需求,按照土地成片开发利用新要求,完成各类项目土地用途转用的评估、审核、报批工作,重点保障恩平市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的用地需求。

二是全面提升绿色发展水平。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动生态系统功能整体性提升。全面推动矿业转型发展和绿色矿山建设,加快重点区域矿山生态修复。

三是做好卫片执法检查,进一步提升法治化建设水平。做好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及动态巡查工作,构建共同责任机制,坚决打击、取缔非法开采行为。




1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