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参加广东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推进视频会

  8月 17 日下午2:30,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召开“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推进视频会,全面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我市在自然资源局五楼501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黎坚宇、不动产登记局相关工作人员、各自然资源所负责人、各作业单位项目负责人及监理等出席了会议。

  会上,省自然资源厅登记处处长韦红通报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进展情况,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俊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省“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总体进展,指出了现阶段各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今年以来,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地“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都受到影响,大部分地区认真贯彻落实省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有力推进了工作开展。

  会议指出,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各地也要实事求是、客观认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部分地方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进度严重滞后。二是一些地方欠缺思考,没有认真研究,工作方式方法有待进一步改进。三是一些县(市、区)对权籍调查工作没有统一的规范标准,工作质量管理存在缺位。

  (会议现场图片)

  会议强调,要铆足干劲,全力推动“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挺在前头、把责任扛在肩上。二要讲究工作方法,注重实效。要认真研究、吃透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切实有效可行的工作方法,科学协调推进相关工作。三要加强监督管理,严控质量。省级要全面铺开成果质量抽查,督促各县(市、区)认真做好质量控制管理;市级要加大统筹指导力度,做好对本市所有县(市、区)的统筹指导和监督工作;县级要落实责任担当,落实真正的质量管理和质量保障。

  省视频会结束后,市自然资源局黎坚宇副局长就我市“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求各作业单位迅速增加作业人员,加快工作进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登记工作;二是要求监理单位做好进度控制、质量控制、工作日志及周报工作;三是要求各自然资源所要监督并配合好作业单位工作,确保“房地一体”工作顺利推进;四是要求不动产登记局做好统筹工作,严格规范各作业单位的工作。

  (图为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黎坚宇讲话)


  “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的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全面抓好责任落实,注重协调配合,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实干拼搏的精神,努力把“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和不动产登记改革等各项工作推向深入,按时保质保量交出圆满答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