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我市村庄规划编制方案已全部通过专家评审且成果已报市政府审批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加快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我局于2018年7月组织各镇(街)全面开展新一轮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我市共有行政村151条,截止于2019年11月底,我市已全部完成151条行政村的村庄规划编制(初步方案)任务,并已全部通过专家评审。12月初村庄规划成果全部已报市人民政府审批,计划12月底前将全部完成规划成果审批,实现乡村规划全覆盖。

  良西镇村庄规划专家评审会现场

  

那吉镇村庄规划专家评审会现场

  

  这次村庄规划编制无论是在编制方法还是在规划内容上都发挥了全民参与机制,起到了上下联动的作用。

  一是在编制方法上,推行政府组织领导、村委会和村民发挥主体作用、规划编制人员负责技术指导的村庄规划编制机制,自下而上,动员村民充分表达意愿和建设需求,全程参与规划编制。充分尊重村民意愿,通过村民自选、自建、自管、自用等方式,优先解决村民急需的人居环境短板问题,更好地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强调村民主导规划编制,结合村庄现状,反复征求村民意见,形成项目建设清单和发展需求清单。

  二是在规划内容上,强调因地制宜和规划管控。重点明确村庄的“三生空间”,划定村庄建设用地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和耕地保护红线。

  三是在规划成果上,强调简洁易懂和便于普及。按照“四图两表一公约”(村庄用地现状图、村庄用地规划图、村庄建设项目布局规划图和农房建设总平面图;村庄建设需求台账和村庄规划建设项目库(表);村庄规划建设管理公约) 的表达形式,将村庄建设项目布局规划图和农房建设总平面图细化至每条自然村一张图,简单明了的展示专业规划成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