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自然资源局 > 工作动态

雷霆出击 坚决遏制非法偷采、贩卖矿产资源违法行为

鉴于近来,我局收到社会舆论反映和群众举报,有不法分子在大田、朗底和良西镇借高速公路建设为名,将施工建设挖出来的砂、石、泥运往异地,谋取私利。为有效打击上述违法行为,接报后,我局高度重视,迅速研究部署行动,第一时间深入实地执法。

一是于 2019年10月10日下午在良西镇某路段依法查扣了6辆涉嫌偷采贩卖砂、石的大车,以及在开春高速某施工段现场查封了1辆碎石车。二是于2019年10月22日上午,也是在良西某施工段依法查封5辆大车和1辆挖土机,以上两次执法行动经调查取证和现场指认,证实存在偷采国家矿产资源违法行为,我局均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为进一步有效打击非法偷采、贩卖矿产资源违法行为,我局还采取加强日常巡查和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执法手段,对不法分子进行严厉打击。于2019年11月8日凌晨,在黎坚宇副局长的亲自带领之下,组织10多名执法人员统一着装和执法装备,对开春高速TJ02、TJ03和TJ04标段依法开展突击执法检查。并于2019年11月10日下午对在巡查中发现良西某路段涉嫌违法偷采砂、石的4辆运输车辆依法进行了查扣。调查取证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当中。

通过以上几次的突击执法行动,有效地震慑了不法分子的嚣张气焰,起到了杀一儆百的效果,今后我局将继续进一步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坚决打击非法偷采贩卖矿产资源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立案一起,结案一起,绝不手软,确保我市正常的矿产资源市场经济秩序 。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