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自然资源局 > 部门预决算

2016年度恩平市国土资源局决算公开

 

 

 2016

恩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恩平市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恩平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恩平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恩平市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恩平市国土资源局是主管全市国土资源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能:(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土地、矿产资源、测绘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本市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二)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矿产资源的责任。(三)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四)承担耕地保护的责任。(五)负责组织开展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工作。(六)负责拟订地籍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七)负责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管理工作。(八)负责地质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九)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市场管理工作。(十)承办市人民政府和上级国土资源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我部门恩平市国土资源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7个,包括局本级和下属恩平市土地储备中心、恩平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恩平市土地开发中心、恩平市国土资源局测绘队、广东地热国家地质公园服务中心、恩平市地价评估事务所6个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恩平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部门决算表

 

 

 

2016年恩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决算公开相关表格.xls

 

 

 

第三部分   恩平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恩平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总收入10,841.4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736.27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10,590.10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6,157.29万元,下降36.77%。主要原因: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及基本农田经济补偿项目拨款减少。

2.其他收入146.17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607.24万元,下降91.66%。主要原因:矿产资源补偿费分成收入减少。

(二)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恩平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总支出10841.47万元,其中本年支出906.1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2.1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79.8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3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1.23万元,增长15.84%,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

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9.0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9.08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减少1.88万元,下降17.15%,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医疗保险费用减少。

3. 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797.19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行政运行322.36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4.08万元、土地资源调查91.82万元、地质灾害防治89.73万元、事业运行52.06万元、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227.15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191.86万元,增长31.69%,主要原因是增加土地资源调查和地质灾害防治支出。

4. 住房保障(类)支出17.7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17.76万元,比上年决算数增加8.93万元,增长101.13%,主要原因是在编在职人员增加和在编人员工资增长。

 

二、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说明

(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说明

恩平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10590.1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457.6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401.64万元,增长132.73%;主要原因是其他农林水支出拨款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132.43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4239.23万元,下降108.89%;主要原因是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及基本农田经济补偿项目拨款减少。

(二)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恩平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869.0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69.0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186.97万元,下降17.70%;主要原因是矿产资源专项收入安排的支出减少;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3893.2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调整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及基本农田经济补偿项目拨款减少。

分功能科目看,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82.11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及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9.0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797.19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行政运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土地资源调查、地质灾害防治、事业运行、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住房保障(类)支出17.76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住房公积金。

三、2016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恩平市国土资源局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9.21万元,完成预算19.93万元的96.3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万元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5.12万元,完成预算15.50万元的97.5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09万元,完成预算4.43万元的92.33%。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与上年相比,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0.64万元,下降3.2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上年决算数持平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0.33万元,下降2.14%;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31万元,下降7.05%。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和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上年有所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6“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12万元,占78.71%;公务接待费支出4.09万元,占21.2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局机关及下属6个单位出国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1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支出15.12万元,2016年局机关及下属5个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为8辆,主要用于公务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路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4.09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检查和相关单位交流工作等方面的接待。2016年,局机关及下属6个单位发生国内接待54次,接待人数共285人。主要包括接待各部门国土资源管理业务交流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49.42万元,比上年减少94.59万元,降低65.68%。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016年财政拨款人员减少,同时强化厉行节约意识,杜绝奢侈浪费,严格执行各项有关规定,进一步压缩一般性经费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6年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3.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3.37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10.23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903.92万元,分布构成情况为土地房屋333.49万元,车辆171.93万元,办公及仪器设备318.26万元,空调设备17.36万元,办公家具用具41.93万元,专用设备20.95万元。主要实物资产数据情况为:办公用房实用面积2890.31平方米,公务用车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机要通信应急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绩效管理工作总体情况。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6年度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71.61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事业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非本级财政拨款、存款利息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事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面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这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