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自然资源局 > 部门预决算

2017年度恩平市国土资源局预算公开

 

 

2017年恩平市国土资源局

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恩平市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恩平市国土资源局2017年部门预算表

预算01表:收支总体情况表

预算02表:收入总体情况表

预算03表:支出总体情况表

预算04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预算05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按功能分类科目)

预算06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预算07表: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情况表(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预算08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及“三公”经费预算表

预算09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预算10表:部门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预算11表:部门预算项目支出及其他支出预算表

 

第三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恩平市国土资源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土地、矿产资源、测绘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本市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矿产资源的责任。

(三)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

(四)承担耕地保护的责任。

(五)负责组织开展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工作。

(六)负责拟订地籍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七)负责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管理工作。

(八)负责地质环境保护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九)负责基础测绘和测绘市场管理工作。

(十)承办市人民政府和上级国土资源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本部门预算为7个单位汇总预算,包括:局本级预算,以及纳入编制范围的下属单位预算。下属单位具体包括:恩平市土地储备中心、恩平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恩平市土地开发中心、恩平市国土资源局测绘队、广东地热国家地质公园服务中心、恩平市地价评估事务所。

(二)本部门内设机构、人员构成情况:恩平市国土资源局内设职能机构6个,单位编制95人(行政编制59人,事业编制33人,工勤编制3人),实有财政供养在职人员30人、离退休人员34人,自筹事业人员人员15人,临聘人员2人。

 

 

第二部分2017年恩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预算表

 

2017年恩平市国土资源局部门预算表.xls

第三部分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17年部门收入14260.04万元,比上年增加9178.06万元,增长180.60%,主要原因是新增异地购买耕地指标项目6000万元;其中:公共财政预算收入 1410.23万元,占 9.89%,同比增加354.20万元,主要增加项目是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基金预算收入12849.81万元,占90.11%,同比增加8956.61万元,主要增加项目是城乡社区支出。

二、支出预算说明

(一)支出总体情况。

2017年部门支出预算14260.04万元,比上年增加9178.06万元,增长180.60%,主要原因是新增异地购买耕地指标项目6000万元;其中本年支出14260.04万元,占100%,同比增加9178.06万元,主要增加项目是城乡社区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38万元,占0.0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9.02万元,占0.06%;城乡社区(类)支出12849.81万元,占90.11%;农林水(类)支出23.55万元,占0.17%;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支出1337.13万元,占9.38%;住房保障(类)支出27.15万元,占0.19%

(二)公共财政预算、基金预算和财政专户支出情况。

2017年公共财政预算、基金预算和财政专户拨款安排的支出共14260.04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含工资福利性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和公用支出)546.53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13713.51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有:基本农田保护经济补偿省级补助资金项目4743.81万元;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项目23.55万元;省级国土资源保护与治理专项资金项目300万元;农村地籍调查工作680万元;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经费300万元;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平台建设和数据整合项目经费557万元;购买耕地占用指标6000万元;恩平市数字县(区)地理空间框架建设437万元;恩平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调整完善及永久基本农田划定项目经费122万元;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登记发证数据库更新备案工作10万元;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资金150万元;横陂镇虾山水泥用石灰岩矿采矿权前期工作经费45万元;国土资源业务光纤和数据专线租赁费12万元;恩平市2015-2017年城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更新评价36.4万元;2015-2017年度耕地质量等别年度监测评价工作经费30万元;办公设备采购(执法记录仪等)25万元;恩平市“十三五”土地整治规划修编65万元;矿山企业界址核查及储量年报核查19万元;2016年度基准地价更新25万元;预安排非税征收工作经费和其它土地出让收入工作经费132.75万元。

三、“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三公”经费预算安排19.85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5.45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公务接待费4.4万元,与上年保持不变。

四、机关运行经费安排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55万元,同比减少23万元,下降29.49%。主要原因是:在履行一般行政管理职能、维持机关日常运转的情况下,严格执行各项有关规定,进一步压缩一般性经费支出。其中:办公费1万元,印刷费0.5万元,邮电费0.76万元,差旅费0.5万元,会议费6.79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45万元,公务接待费4.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6万元,培训费7.10万元,银行手续费0.5万元。

五、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预算安排政府采购资金 7296.76 万元,其中:工程类 4767.36万元、货物类 25 万元、服务类 2504.40万元。

六、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7年1月1日,本部门共有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903.92万元,分布构成情况为土地房屋333.49万元,车辆171.93万元,办公及仪器设备318.26万元,空调设备17.36万元,办公家具用具41.93万元,专用设备20.95万元。主要实物资产数据情况为:办公用房实用面积2890.31平方米,公务用车8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4辆,机要通信应急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3辆。资产变动情况为:2018年预计办公设备25万元。

七、 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本部门恩平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2020)调整完善及永久基本农田划定项目进行2017年预算绩效信息公开,涉及当年预算资金122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基金预算收入等。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非本级财政拨款、存款利息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事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面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这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