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自然资源局 > 部门文件

《恩平市中心城区横桐水库周边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审批

  《恩平市中心城区横桐水库周边地块控制性详细规划》已经编制完成,并于2020年9月1日经恩平市人民政府审批通过(恩府办函〔2020〕748号)。

  一、规划范围

  规划区位于恩平市中心城区南部,北至G325国道,南至深茂铁路南侧,东至恩平市粮食储备仓库,西至规划一路。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05.69公顷。

  二、 发展目标

  依托良好的城市建设基础与山水生态底蕴,通过城市环境更新与设施配套完善,把规划区建设成为综合性的品质生活之区。

  三、 发展定位

  以机械装配、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的产业园区;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的居住区。

  四、功能结构

  结合规划区现状用地情况,综合考虑规划区的开发建设,规划形成“一核三轴三组团”的空间结构。

  “一核”:横桐水库生态绿核。以横桐水库为核心区,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对横桐水库周边环境进行改造升级,配套商业中心、文化中心和体育场馆等设施,打造成为“宜居宜游”的区域。

  “三轴”:指沿G325国道、工业五路形成的东西发展轴,以及沿规划一路形成的南北发展轴。功能轴依次串联规划区的工业和居住等功能区,层次清晰,布局紧凑。

  “三组团”:根据用地功能布局,利用纵向的交通性干道分割形成三个功能组团,包括东部产业发展组团、西部产业发展组团和中部综合服务组团。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