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工作动态

全力冲刺!恩平市健康驿站即将建成

  为认真贯彻落实江门市委市政府加强隔离场所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补齐应急隔离设施短板,提升精准防控水平及应急管理能力。恩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在牛江镇方寿林中学内新建全市首个、以大型专用集中式隔离场所为主的健康驿站。

  该项目由市住建局作为建设主体,由市建管中心负责代建,采用“规划+设计+制造+采购+施工”一体化总承包模式,共两栋4层,208间隔离房,由广东中集建筑制造有限公司建造的高效、环保、可持续的箱式钢结构集成模块建筑体系搭建而成。每一个房间均配置衣柜、桌椅、空调、电视机、热水壶等,内设独立卫生间,力争为隔离人员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港湾”。

  图片1.png

  图一:白建斌在项目现场了解施工情况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副市长白建斌不定期率市住建局、市建管中心和牛江镇领导深入项目现场调研督导建设工作,落实“一线工作法”,详细了解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求代建单位市建管中心要提前统筹、协调做好相关建设规划;强调施工单位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监理单位要切实履行责任,严守疫情防控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施工现场人员、设备、运输车辆实行闭环管理。

  图片2.png

  图二:前期施工现场

  为确保尽快完成健康驿站建设项目,市住建局自4月18日接到项目建设任务就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时为计,督促代建单位市建管中心立即制定建设方案,协调水、电、通信等部门,连夜组织测绘、设计、施工等参建单位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全体参建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全天候奋战在建设工地上,抢工期、保质量,不断推进项目建设,全力跑出“住建速度”。

  图片3.png

  图三:箱体进场

  截至5月10日,经过短短近一个月的紧张“作战”,在勘察、施工、监理、质监、安全、消防、卫健等各专业人员的协调与配合下,项目终于迎来箱体进场“高光时刻”,项目建设进入“冲刺”阶段,100间隔离房建设将于5月20日完成,整体工程将于6月6日完工,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图片4.png

  图四:健康驿站项目一号楼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