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部门文件

关于严格做好2022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后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混凝土搅拌企业:

  为全面做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动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现根据《江门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严格做好2022年“五一”劳动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江防疫指办函〔2022〕28 号)要求,就做好建筑工地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落实

  各参建单位要求切实履行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进一步健全建设工地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凡是不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的,一律不允许复工复产。

  二、强化建筑工地疫情防控

  (一)严格参建人员进场管控

  严格落实外市来(返)恩员工应持 48 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恩前 12 小时报备,按风险等级分类落实“3 天 2 检”或“7 天 3 检”等健康管理措施,各建筑工地须严格落实市外来(返)恩员工抵恩后前3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完成后持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岗,且返回工地后7天内“两点一线”“7 天 3 检”,近期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有4月23日以来广州市花都区、白云区来(返)江员工,经广州白云机场来(返)恩员工要落实“7 天居家隔离(不能外出)+7 天居家健康监测”。所有进场人员必须严格落实 14 天行程排查、扫(亮)健康码、实名登记管理、体温检测。

  (二)严格做好现场管控

  所有进场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并在工地内作业、会议期间持续佩戴口罩。工地食堂内外环境应保持卫生整洁,食堂就餐要有物理间隔,排队取餐要划定1米线,要合理安排工人分批就餐。工作场所、员工集体宿舍要定期消杀保洁,要避免人员过度集中。当出现本土疫情时,应以建设工地为单位对所有人员实行严格的“闭环管理”,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入”规定,须做到工程建设全过程、各环节不与无关人员近距离接触。

  (三)加强参建人员核酸检测

  要严格落实所有在建工地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保安、厨师、采购等岗位人员以及未集中居住的参建人员、工地外出后返回人员核酸检测“一天一检”的管控要求。目前,我市逢周一、周四,下午2时至6时,在恩城冯如广场、小岛文化广场、中山公园可免费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各镇(街)有免费核酸检测点。

  三、严格督导检查

  我局将联合工业园区管委会、各镇(街)加强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等方面的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对未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措施或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企业坚决不予复工。

  本通知相关措施自发布之日起至5月19日期间施行,5月20日后按照我市在“国务院客户端”、江门市政府网发布防控政策执行。



恩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5月4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