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部门文件

关于开展我市房屋市政工程使用钢筋专项检查的紧急通知

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瘦身钢筋”死灰复燃,个别企业大量采购废旧钢筋进行翻新后流入市场并使用到各类建筑上,严重影响建筑工程质量,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加强我市房屋市政工程质量监管,严防假冒伪劣钢筋流入我市建筑工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局决定开展全市房屋市政工程使用钢筋专项检查。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21年3月30日。

  二、检查范围

  全市范围在建房屋市政工程。

  三、检查内容

  (一)排查是否使用广东开盛钢铁实业有限公司钢筋情况

  各施工单位要对项目开工以来进场钢筋来源进行自查,重点自查是否有从广东开盛钢铁实业有限公司购买钢筋的情况。

  (二)核查建筑工地使用钢筋质量证明文件

  根据施工单位建立的钢筋进场台账,重点核查钢筋质量证明文件是否齐全(是否与进场台账一致),核查钢筋挂牌与质量证明文件是否对应(炉批号是否一致),核查钢筋挂牌方式是否符合要求(钢钉固定在钢筋上)。

  (三)核查建筑工地使用钢筋进场复验情况

  根据监理单位建立的建筑材料见证送检台账,重点核查核查钢筋进场复验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同种规格型号、批次每60t取样一次,不足60t仍取样一次),核查进场复验报告检测指标是否齐全、是否符合要求(拉伸试验、弯曲试验、反向弯曲试验、重量偏差试验),核查材料复验审核资料是否符合要求(质量证明文件是否齐全、进场复验检测是否合格)。

  (四)抽查建筑工地使用钢筋

  按照钢筋送检要求在建筑工地现场随机抽取钢筋,或者有条件的情况下在工程实体(正在开展钢筋绑扎工作时)中抽取,钢筋试件抽取需满足钢筋初检、复检及司法鉴定需要。

  四、检查方式

  检查工作分建筑工地自查自纠和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配合我局监督抽查同步进行。建筑工地钢筋专项检查的自查自纠工作由建设单位牵头,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应积极配合。我局在建筑工地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并结合工程项目具体情况开展监督抽查。

  五、工作要求

  (一)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钢筋专项检查工作,迅速按本《通知》要求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填报附表1报送我局存档备查。

  (二)市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服务中心要将开展检查情况填报附表2,并于3月26日前报送我局建监股,由我局汇总上报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检查工作完成后,我局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请各单位予以重视。

  附件:

      1、建筑工地钢筋使用情况自查自纠表;

      2、建筑工地钢筋使用情况监督抽查表。


  恩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3月18日

  (联系人:吴洪伟,联系邮箱:epzjjjjg@163.com,联系电话:7731363)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