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 部门文件

恩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粤府办〔2020〕14号)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制定恩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更高质量公开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眼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不断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建设服务型政府。

二、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

恩平市资产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

工作任务

具体要求

责任部室

一、深入解读重要政策措施

(一)根据《关于印发恩平市政府系统政策解读工作细则(试行)的通知》(恩府办〔201945号)要求,按照谁起草、谁解读原则,切实做到政策文件与解读方案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解读材料应准确详尽、突出重点;解读图例需简明扼要、通俗易懂。

综合部

(二)对人民群众、市场主体和媒体关注度高的政府(部门)文件进行政策解读。

(三)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等权威渠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解读。

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四)对重要改革措施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容易引起社会关注的政策文件,认真做好舆情风险评估研判,制定应对处置预案。

综合部、发展改革部

(五)进一步强化舆情回应意识,坚持将政务舆情回应作为网络舆情处置工作的重要环节,落实政务舆情回应的主体责任。

综合部

(六)认真办理市府办、市委网信办转来有关舆情处置通知。

三、推进重要决策公开

(七)进一步推进重大决策预公开,涉及公共利益和公众权益的重大事项,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要主动向社会公布决策草案、决策依据等,通过听证座谈、网络征集、咨询协商、媒体沟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意见。采取网上征求意见形式的,要在征集结束后1个月内公开反馈结果。

综合部、发展改革部

四、细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八)认真做好财政预决算、国资监管等领域信息公开。

综合部、各监管企业

五、推进政府网站优质规范发展

(九)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文字关。

综合部

(十)平稳做好机构改革后政府网站新建、整合、改版、迁移等工作。

六、强化组织领导

(十一)进一步理顺和完善领导小组、工作机制,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要切实履行职责,定期听取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重大问题。

综合部

(十二)根据政务公开新任务新要求新职责,加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设、专职人员配备和经费保障。

七、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贯彻落实

(十三)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后,要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使其准确理解掌握相关规定,切实增强公开意识和能力。

综合部牵头、各部室及监管企业配合

(十四)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既要在公开数量上有所提升,更要在公开质量上有所优化;要进一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保障公众依法行使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

(十五)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工作力度,及时修订完善相关配套措施。

八、加强相关基础工作

(十六)做好工作动态类信息公开,及时、主动发布我办工作中有价值的人和事的简要报道。

综合部

(十七)严格执行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要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