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医疗保障局 > 工作动态

【一把手访谈】市医保局:保先进 保基本 保脱贫 保关键


▲恩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绮玲接受专访

  2021年,市医疗保障局通过知行合一保先进、病有所依保基本、落实政策保脱贫、基金安全保关键等四方面工作,奏响“十四五”开局发展新篇章,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访谈视频】

恩平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绮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市医疗保障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按照国家、省和江门市医保局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各项工作。

  一、知行合一保先进,不忘初心开新局

  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目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引领示范,结合‘党建+三医’品牌打造,联合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以医疗保障服务、脱贫攻坚医保扶贫服务、志愿者医保咨询服务为主线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中树形象、创佳绩,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恩平市医疗保障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二、病有所依保基本,忠诚履职构和谐

  全力配合推进基本医疗保险省级统筹,加快推进实施职工和城乡居民医保分类保障,认真组织落实药品、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改革。继续坚持开展精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推动实现‘全民医保’。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医疗保障,紧抓确诊和疑似确诊病例救治费用结算、‘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医疗费用和新冠疫苗医保结算等工作。落实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工作要求,提升医保门诊特定病种保障水平,将种数扩大至52种以上;基层定点医疗机构报销比例提高至70%;参保人可直接在定点医疗机构办理申领门诊特定病种待遇手续,提高业务便民化。

▲市医保局工作人员检查药物

  三、落实政策保脱贫,真情关爱惠民生

  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充分发挥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功能,巩固稳定医保扶贫工作成效。加强部门沟通协作,优化医疗救助对象信息对接机制,提升医疗救助工作成效。认真做实全民参保计划,做好我市困难群体2021年度资助参保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全市22间定点医疗机构于4月上线运行医疗救助‘一站式’系统,实现‘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腿’。

▲市行政服务中心医疗保险综合业务窗口

  四、基金安全保关键,依法行政强监管

  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开展主题为‘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大力强化监督检查,聚焦‘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问题,开展‘三假’专项整治。加快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确保4月全面完成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上线工作,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动江门新型智慧城市‘医疗医保重点民生服务版块’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图片

▲恩平市医疗保障局“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督”集中宣传月活动工作部署会


来源: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

编辑/莫润锋  摄影/‍陈卓锋

运营: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

版权声明:恩平发布原创内容,如需转载请与本公众号联系,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