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医疗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创新宣传“补短板”,营造医保“浓氛围”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市医疗保障局为织密织牢医保扶贫“安全网”,针对过去医保宣传工作的短板,狠“下重本”,投入经费40万余元,创新开展宣传,有效提高医保政策宣传覆盖率及群众知晓率,营造全民医保“浓氛围”。

  (一)线上+线下。在单位门户网站设置专栏更新发布打击欺诈骗保、医疗保障政策、疫情防控等方面内容,让群众能及时、清晰、直接获取信息,同时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及时发布执法动态、结果和典型案例。通过各类普法宣传活动印制发放纸质宣传资料及物品20万余份,疫情期间借助邮政速递服务随报派送宣传资料4万余份,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医保政策信息。主(协)办开展“10分钟文化圈”惠民演出活动10场,以小品、朗诵等表演形式创排医疗保障宣传主题节目,期间穿插医疗保障政策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把医保宣传以更直观的方式呈现在群众面前。

   (二)培训+宣传。开展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云培训”活动,将兼具业务知识和宣传内容的视频资料线上发送至11个镇(街)、经办机构、149间定点医药机构,组织人员收看参训近千余人,并在各公共服务中心、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定点医药机构等公共场所进行滚动播放2340次,期间到各服务站点咨询医保政策和打击欺诈骗保内容的群众人数倍增,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另外,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组织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和企业等开展《民法典》及《社会保险法》专题学习培训。

   (三)服务+宣讲。重点把打击欺诈骗保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强化医保基金监管,联合职能部门对全市22间定点医疗机构、127间定点零售药店开展专项检查,由“处罚型”执法转变为“服务型”执法,边执法边宣讲,深入开展政策解读宣传,让监管对象对打击欺诈骗保知识从不懂到懂、从不会到会、从不知到熟知,为基金监管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对已进行医疗救助的困难对象开展入户回访,给救助对象送去温暖同时进行医保政策解读宣传,让群众更深入了解医保政策所带来的实惠。

   (四)主流媒体+新媒体。通过参加本地电视电台节目宣传解读医保政策和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方面知识;与市融媒体中心签约,通过电视电台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医保政策宣传信息及宣传通告30余条。“双媒”结合,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医保政策的了解,形成自觉远离并积极举报欺诈骗保的良好氛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