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医疗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着力推进民生项目实施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

  今年以来,市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人为本,密切关注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落脚点,着力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积极构建和谐幸福社会。

  一、全额资助困难居民参保,做到应保尽保。根据《江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江门市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的通知》和《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门市医疗救助办法的通知》要求,全额资助我市14256名低保、特困、精准扶贫等困难人员参加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支出医疗救助专项资金479万元, 保障我市困难居民100%参加医疗保险,极大减轻我市各类困难居民医疗费用负担。并对符合条件的困难居民落实医疗救助政策,实现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重制度衔接,让困难居民最大限度地得到医疗保障。

  二、提高医疗救助报销比例,减轻群众负担。一是根据《江门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江门市医疗救助办法的通知》精神,从2020年1月1日起,我市最低生活保障人员报销比例由原来80%提高到90%;低收入家庭成员报销比例由原来70%提高到80%;特困供养人员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10万元提高到12万元,切实提高了困难居民医疗救助待遇。二是根据《关于印发江门市城乡居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医疗保障实施方案的通知》规定,我市城乡低保对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基本医疗救助比例已达到90%以上。截至现时止,我局2020年度共经办医疗救助17649人次,支付医疗救助资金763.65万元,极大地减轻困难居民医疗费用负担。

  三、发挥二次救助兜底功能,筑牢扶贫防线。为防止困难群众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令到家庭经济生活遭受影响,因病致贫或因病返贫,我局积极加强与市财政局、各镇(街)、邮政银行的沟通协调,加快2019年度医疗救助对象二次救助工作进程,顺利完成我市符合条件的516名对象的审批工作,加快拨付二次医疗救助资金663.3万元,在疫情期间切实兜住、兜牢、兜好民生保障底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