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医疗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守住基金安全底线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2020年上半年,市医疗保障局找准定位,突出重点,紧抓医保扶贫主线,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力度,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决守住基金安全底线,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一)着力创新宣传渠道,强化基金监管氛围。“线上+线下”,门户网站设专栏发布信息,借助邮政速递服务派送宣传资料,让群众足不出户便能知晓一二。“培训+宣传”,组织镇(街)、经办机构和定点医药机构近千人参与“云培训”,联系相关公共场所滚动播放宣传短片2300余次。“主流媒体+新媒体”,参加电台节目开展政策宣传解读,与市融媒体中心签约通过电视、电台及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通告和政策信息。一系列举措有效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的了解,形成自觉远离并积极举报欺诈骗保的良好氛围。

  (二)优化服务提升效能,织密织牢医保“安全网”。切实做好2020年度城乡医疗保险一档参保工作,截至现时,我市参保人数共370628人,覆盖率达98%以上,其中14256名困难人员参保资金479万元由财政全额资助参保。迅速严格落实最新医保政策,提高医疗救助待遇,拓宽受理渠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不褪色”,1-7月我局“一站式”和零星报销医疗救助对象11606人次,支出医疗救助专项资金549.47万元。积极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完成我市516名对象共663.3万元“2019年度二次医疗救助”资金的拨付,切实兜住、兜牢、兜好民生保障底线。疫情期间开辟“绿色通道”,做好与收治参保患者定点医疗机构的结算工作,预拨100万元医保周转金给我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疗机构——市人民医院,减轻其垫付医疗费用压力。

  (三)常态为主专项为辅,规范基金强化监管。组织专人每月对申请零星医疗救助的对象采取比例取样方式进行常态化抽查,对医疗救助对象基本情况、救助金额进行监管,确保医疗救助对象、救助比例、救助金额的准确性,保障基金用实用准,做到“应救尽救”。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结合日常监管、风险评估、医保智能审核系统筛查疑点及投诉举报线索等情况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着力构建“管长远、管根本、既治标又治本”的长效机制,落实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医疗保障反欺诈体系建设。今年5-7月,联合市社保局对全市22间定点医院、127间定点药店开展专项检查,追回医保基金4.46万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