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医疗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打造党员活动室, 引领支部规范化建设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市医疗保障局为抓好局党支部学习教育培训,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阵地建设,严格对照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有关文件要求,坚持“规范、节约、实用”原则,统筹规划、整合资源、合理布局,投入资金30万元,于201911月初完成了我局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


图片1.jpg


  党员活动室建筑面积90平方米,配备有政策宣传栏、室内文化信息栏、图书阅览区、多媒体显示屏等设备设施,将不仅用于开展“三会一课”,主办“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还会联系定点医药机构打造“党建+三医”特色党建品牌活动,如开展会议培训、文化阅览、政策宣传咨询等,使党员活动室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平台,争取实现把最小的细胞建成最强的堡垒的目标。

  活动室结合医疗保障局工作职能,以“保先进、保基本、保脱贫、保关键” “四保”内容为主线,向人们展示了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织和党员如何发挥主体作用及如何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图片2.jpg


  “保先进”篇章:紧紧围绕市医疗保障局致力创建三好一强(头雁效应好、党员作用好、工作机制好、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强)党支部、打造“党建+三医”特色品牌等工作,向人们展示全局党员干部为开创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决心和热情。


图片3.jpg


  “保基本”篇章:以清晰的脉络图展示中国社会医疗保障体系的发展历程和医疗保障局工作职能,同时设有图书阅览区,配套内容涵盖党报、党刊及政治理论学习用书,医疗保障政策宣传,古今中外名著,近现代散文、小说,恩平本土人文、历史等书刊,供局、定点医疗机构的党员群众及附近小区居民阅览,并在阅览书籍之余可直观地了解医疗保障工作。


图片4.jpg


  “保脱贫”篇章:展示了市医疗保障局自组建以来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力深化政务服务改革,积极推进医疗保障服务工作,实实在在为民分忧减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另外设置“党员读书园地”,配套各类政治思想学习书刊和舒适阅读环境,使党员干部多了一个在八小时外提升自我素质的学习与交流场所。


图片5.jpg


  “保关键”篇章:从“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舆论宣传、落实问题整改、加强廉政建设”等4个方面,展示了市医疗保障局扛起监管大旗,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和风险防控工作,并将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强监管、重惩处、严震慑,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和可持续发展。


图片6.jpg

  (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上党课)


  通过党员活动室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不仅标志着中共恩平市医疗保障局支部委员会的党建工作翻开了新篇章,还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