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医疗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 “放管服”改革做好社会保障服务

    市医疗保障局自挂牌成立以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做好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着力改善社会保障服务工作,实实在在为民分忧减负

    一、推进服务便民

    根据职能配置,市医疗保障局认真做好公共服务事项转隶工作,将面对群众的医疗救助业务,制定标准化办事指南和流程,在网上办事大厅及门户网站进行公开,有效提高经办人员业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方便群众办事。大力推广“互联网+医保”政务服务,方便困难居民享受医疗救助服务,我市充分利用与市社会保险管理系统相关联的医疗救助“一站式”系统,困难人员在纳入系统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时,医院可按照其应享受的医疗救助待遇直接结算报销,避免群众使用现金结算后再进行零星报销的手续。目前有市人民医院、五邑中医院恩平分院、残联康复医院、新希望耳鼻喉医院等4间定点医疗机构纳入了异地就医系统,实现全面深化信息系统协同办理,让“数据跑路”替代“群众跑腿”。

    二、力促简政放权

    积极做好行政职能承接、取消、下放工作,大力推行简政放权,市医疗保障局按照“能放则放,重心下移、便民利民”的原则,根据《关于印发恩平市医疗救助实施办法的通知》(恩府〔2018〕88号)规定,将困难居民医疗救助接收、审核情况等原属市局一级办理的事项下放延伸到乡镇(街道)、村(社区)办理,使群众在家门口可以进行经办申请,真正实现群众办事不出镇、不出村,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改革的红利,让群众在每一个事项的办理中感受到便捷,也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了一件事一次办、就近办。

    三、切实强化监管

    为做好事中、事后监管,该局对下放经办的医疗救助业务事项,建立相应的监督管理制度,对镇(街)审核提交的医疗救助资料加强检查和反馈,及时纠正不正确或违规的行为,确保事项经办服务质量不降低。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今后,该局将以政策规范业务经办、加强政策培训作为重点,加强与镇(街)开展政策业务交流,注重实践带教,引导经办人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法治意识,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自觉做好依法办事、热情服务,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质量。同时,重点做好压缩办理时限、减少证明材料、减少跑动次数等优化的关键环节,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水平。

  恩平市医疗保障局

  2019年10月29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