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医疗保障局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四强化”助推医疗救助惠民生

   市医疗保障局自挂牌成立以来,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做好转变政府职能和“放管服”改革,开展“四强化”,保障医疗救助基金用实用细用到位,凸显医疗救助基金的惠民性,实实在在为民分忧减负。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升服务群众满意度。在上级医疗保障部门尚未出台相关业务管理办法的情况下,市医疗保障局选派业务骨干多次到民政局学习沟通,在江门市内率先开展医疗救助工作,顺利、平稳完成业务交接过渡,同时为上级制定政策提供可行性经验。截至10月底止,我市2019年度共经办医疗救助业务15506人数(次),核定发放医疗救助金额7752691.34元。

   二是强化大局意识,提高救助政策知晓率。建立医疗救助微信工作群和通讯录,收录镇(街)及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入群,将最新政策、业务流程、申报要求在群里及时发布,细心解读、耐心沟通。制定标准化办事指南和流程在局网上办事大厅及门户网站进行公开,对外公布医疗救助业务咨询电话,接受群众来电咨询。与市广播电视台签约1年开展政策宣传工作,联合定点医疗机构党支部开展“党建+医保”政策宣传活动,扩大了政策知晓面,使更多困难群众得到救助。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业务便民利民性。紧跟江门市局步伐,积极配合开展医疗救助市级统筹工作,扩大我市医疗救助市内“一站式”系统服务,让困难群众在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可直接结算,实现全面深化信息系统协同办理,让“数据跑路”替代“群众跑腿”。另外,我市人民医院、五邑中医院恩平分院、江门市残联康复医院恩平分院和恩平爱尔新希望眼耳鼻喉医院已于今年9月份开通市外省外异地“一站式”结算,实现异地困难居民就诊可直接进行医疗救助结算,不必现金结算后再进行零星报销,简化救助服务手续,在减轻困难群众就诊压力的同时提高便民化服务。

   四是强化纪律意识,抓好经办与基金的监管。市医疗保障局针对下放延伸到镇(街道)、村(社区)办理的医疗救助业务事项,建立相应的监督管理制度,对镇(街)审核提交的医疗救助资料加强检查和问题反馈,及时纠正错误或违规的行为,保证经办事项服务质量,切实做好事中、事后监管。同时,市医疗保障局加强廉政建设,层层压实廉政责任,传导压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经常性警示教育工作,提高防范风险能力,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确保基金安全运行。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