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业务培训

       为切实提高全市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水平,5月3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坚韧主持召开2023年度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业务培训,各镇(街)、恩平园区、市资产办等单位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市应急管理局业务股室执法人员及专家近50人参会。

图片4.png 

       本次培训邀请了广东省安全协会专家尹志华对2023年新修订的《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行解读,会上,尹志华专家结合具体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进行了解读,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实践广度,切实提升了参训人员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素质。

       专家讲解后,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业务股室负责人通过讲解安全生产行政处罚依据、执法重点关注领域、处罚类别、处罚程序及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围绕证据收集、办理流程、审核审批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细致地讲解和指导,确保执法质量,切实增强办案单位规范执法水平。

图片5.png 

       陈坚韧同志要求,参训人员要加强学习领悟,不断提高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做好本辖区安全监管执法工作。一是要对照《标准》,扎实组织开展隐患自查自纠;二是要集中力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把源头治理挺在安全风险管控前面,把安全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三是要强化执法,保持打击非法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聚焦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加强对高风险的重点企业指导服务,帮助企业精准查找、科学治理重大事故隐患。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