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启动交通违法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5月23日,恩平市召开“治顽疾、压事故、保畅安”交通违法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分析今年来恩平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部署全市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工作。恩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赖惠镇出席会议并讲话,恩平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图片3.png


    会议通报,5月22日至8月31日,恩平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00天的道路安全整治行动,主要包括“两大整治”:集中治理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货物运输、危化品运输以及摩托车和电动车六类重点车辆;全力治理道路安全隐患。

    会议强调,以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核心,加强形势研判、隐患排查、路面管控、疏堵保畅、精准宣传,力争2023年实现“三个不发生”: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不发生因管理原因导致的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不发生因执法不规范等引发的重大负面舆情,为群众平安出行、顺畅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要求,恩平公安、住建、交通运输、应急、城管等部门要在每个月重点对企业进行安全联合检查行动,组织动态监管制度落实情况突击检查,加大对酒驾、醉驾、毒驾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泥头车管理,强化路面秩序管控。

    会议明确,对于危险品运输企业和车辆,要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核查资质、车辆状况、从业人员资格等内容。与此同时,还将持续加大对货车超限超载的治理力度,加大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管理力度,以确保涉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同比大幅下降。

会议提出,为全力治理道路安全隐患,恩平公安、交通、公路、应急、城管等部门和各镇街将联合开展城市快速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清查行动,对易积水路段、标志标线指引不清晰、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善等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开展国省道路隐患排查治理,大力推进“司机之家”建设;对全市农村地区村道开展全面的排查整治。

    会议要求,要加强事故分析研判、深化数据综合研判,加大宣传力度,由公安、教育等部门联合,开展主题为“小手牵大手”的交通安全大警示活动,针对农村“一老一小”和国省道沿线摩电驾乘人员等群体,加强精准宣传,并集中曝光一批违法乱象,组织开展重点驾驶群体培训教育。

    赖惠镇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开展交通违法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提升到践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发展理念,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治理现代化的道路上来。

    赖惠镇强调,这一次百日攻坚,要全警动员、全体参与、全员投入,直奔问题、直奔重点、直奔结果,以‘一线三排’为抓手,坚持排查、排序、排除同步正向发力,进一步提精神、转作风、抓落实,确保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坚决、措施上有力、效果上突出,决战决胜打赢安全生产‘翻身仗’。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