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深入研判 加强防范 恩平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423日下午,市安委办组织325国道沿途镇(街)以及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城管执法局、江门恩平公路事务中心等单位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专题会议。

图片3.png

会议传达了江门市吴晓晖市长以及我市黎沛荣书记对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批示要求,针对我市2023年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情况,深入分析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风险问题,并对下一步防范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博熙主持会议,市交通运输局、江门恩平公路事务中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部门、镇(街)分管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2023年我市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事故指数呈上升趋势,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与会镇(街)及部门单位相互讨论研究,就如何改善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结合本部门、本辖区实际提出整治的意见。

图片4.png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各项工作任务,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最后,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博熙就我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几点工作意见:一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对事故的多发路段和安全隐患路段的排查整改,特别对国道沿途路口、农村道路、城郊结合部等重要部位,重点排查整治灯光、警示等不足问题。二要强化执法处罚。交通、交警、公路等部门要加大巡查执法力度,形成严管高压态势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三要强化设施配置。加强国道限速措施落实,规范道路标牌标识,排查检修交通信号灯,确保各种设施合理、有效。四要强化服务提升。加强调研,合理规划,积极打造“司机之家”,让货车司机得到充分休息,避免疲劳驾驶,努力提升我市服务质量和道路运输安全水平。五要强化路口管理。要科学规划国道、省道等主要道路的沿途路口,属地政府组织志愿者、劝导员在上下班、上下学等重点时段进行安全监管和劝导。六要强化宣传教育。扎实开展“一老一小”及外来人员等重点群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做好“六进”平安宣传活动,利用民谣、顺口溜以及新媒体、宣传单等方式,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全力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