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追忆红色岁月 传承革命精神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意识。7月1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到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驻地旧址(大田镇励英学校)参观,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岁月,聆听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

 q.pngw.png

活动中,大家紧随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了发生在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驻地旧址的革命故事,了解革命先辈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革命战争年代,这里发生了三场著名的战斗,分别是槐顶伏击战、朗底战斗、镬盖山战斗。大家还深入了解了恩平革命斗争史,恩平经历了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贫穷走向富裕、从封闭走向开放的光辉历程。

随后,大家来到党员活动室上党课,已经看到一位精神奕奕的老人在迎候。这位老人叫吴雁池,今年78岁,是一名拥有56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退伍老兵。自2001年退休后,他积极响应上级的邀请,担任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驻地旧址(励英学校)的讲解员。吴雁池老爷爷用通俗的言语,激情昂扬地为大家讲述了“镬盖山六壮士”的战斗故事,为我们上了一堂历史党课。当年六位战士怎样保护祖国而英勇牺牲的壮烈情境历历在目,大家思绪万千,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最后,在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驻地旧址宣誓墙前,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博熙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e.pngr.png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在此缅怀先烈,向革命先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进一步坚定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应急干部理想信念,极大的提升了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征程的信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