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应急管理局推动党史进厂企车间

“在车间也能学党史了。” 恩平锦兴纺织印染企业有限公司(下称“锦兴公司”)工人莫龙飞在车间休息的间隙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告诉记者,终于可以更加便捷、高效地学习党史了。莫龙飞正是通过近日恩平市应急管理局推向企业的“党史学习加油站”APP听音频、学党史的。

 pp.png

在锦兴公司,记者看到,厂区内的车间多处张贴着特制的二维码。工人只需扫码即可进入学习界面,记者在该APP界面看到有大量的音频学习资料,其中包括《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原著音频,还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音频资料,也有“党史上的今天”、“红色南粤”、“粤语讲古 话说百年党史”等特色栏目,各种音频资料实时更新,APP界面清晰易操作,学习选择众多,各种内容深受工人欢迎。

oo.png

锦兴公司党支部书记陈彩琼表示,企业内共有车间工人近2000名,由于生产繁忙,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较为不便,如今在“党史学习加油站”APP的帮助下,工人们可以紧跟党中央的步伐,随时随地学党史、悟思想,“线上学习活化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让党史教育‘接地气’‘有人气’。” 据统计,恩平市企业工人数量达10万名,“党史学习加油站”APP有效地组织起工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推动全市的工人学习全覆盖意义重大。此外,各企业工人文化素养不一,原著理论的阅读门槛过高,音频听读则可助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工人家。 

恩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博熙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先锋队,然而目前在企业工人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有所欠缺的,“经过反复论证,结合工人工作场景,我们推出了这个线上学习的模式,让工人在车间休息的间隙和下班时,可以听音频学习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进企业,走进工人,进一步加深工人阶级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据了解,该APP已经实现恩平全市1000多家企业全覆盖,目前,该APP点击量达10万次,每天人均在线时长达20分钟,已经成为企业工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更是厂企车间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大课堂。此外,工人们还可以通过该APP学习安全生产、劳动法和疫情防控、防灾减灾等相关知识。接下来,恩平市应急管理局还进一步深化APP内容建设,将其打造成工人群体的“红色之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