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动员会

4月26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市领导对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批示要求,共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郑成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23453.png

会上,市应急局负责人对我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从背景、工作目标、内容、要求和保障机制等五个方面作相关说明。

郑成博同志指出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是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以及在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中,由李希书记亲自策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民生工作市委在党史教育学习活动中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工作落地见效。随后郑成博同志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将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对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进行全面排查,建立人、车、路、企、救五个方面的问题隐患清单和制度措施清单;三要坚持边干边完善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确保本次专项行动能够在我市迅速开展,取得实效;四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五要充分发挥工作专班的作用。

刘兵同志强调,一要高度重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思路,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迎难而上的勇气,把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二要压实责任,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对照市安委办印发的工作任务清单,结合自身职能对工作任务和工作措施进行细化,从人、车、路、企、救等五个方面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重大安全风险。三要加强联动,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建立健全隐患排查、会商研判、联合执法、跨区域协调联动、事故查处及整改评估、联合惩戒“黑名单”等机制,保障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四要实现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5%的目标,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为建党一百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环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