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2021年森林消防“以水灭火”实战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森林火灾扑救实战能力,有效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4月23日上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在市森林消防大队组织举办“恩平市2021年森林消防‘以水灭火’实战演练”。市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及各镇(街)森林消防半专业队伍指挥员参加了演练。

这次演练主要是模拟某山头发生火情,市森林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出动,第一时间到达火灾现场,通过无人机侦察和听取当地向导报告火灾整体情况后,立即组织“以水灭火”战法,联合镇森林消防半专业队进行科学扑救,经过全体指战员的英勇奋战,最终成功将山火扑灭。

本演练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检验了我市森林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扑救效率;二是提高森林消防队员对水泵、水枪、油锯、铺设水带等灭火装备的操作使用水平;三是进一步提升我市森林火灾扑救的指挥、组织、协调能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