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恩平举行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应急演练

为有效应对突发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提升各部门单位决策指挥水平,增强救援队伍抢险救灾能力,昨天(8月3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和大槐镇政府在恩平万达福化工有限公司举办恩平市2020年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模拟操作工人在卸硝化棉溶液的过程中,胶桶阀门前端发生泄露,地面溢流硝化棉溶液并发出浓烈刺鼻的溶剂味。操作工人因不慎吸入,导致身体不适,防护员迅速将其扶至安全区域,并向公司领导报告现场情况。

现场模拟溶液泄露导致操作工不适

险情就是命令,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展开应急救援抢险工作。救援抢险小组在处理泄露的过程中发现阀门磨损严重,泄露进一步扩大,可能会发生火灾,经救援抢险小组综合研判请示公司总指挥,上报市应急管理局请求支援。

企业救援抢险小组赶赴事发现场

市应急管理局接报后赶赴现场成立应急总指挥部,市消防救援大队和市急救中心分别派出消防人员、医务人员参与应急救援。


消防人员赶赴现场
消防人员参与应急救援

医务人员参与应急救援

      演练期间,各职能部门和企业认真履行职责,协同作战,参演人员精神饱满,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熟练使用各种器材装备,以最快的速度抢险救灾、疏散四周群众和抢救被困人员,把人民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充分展示了企业应急救援队伍先期处置和应急救援能力,以及我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严明的组织纪律和顽强的拼搏精神。

      应急演练结束后,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现场进行点评,并针对应急演练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建议意见。他希望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高应急队伍的应急救援能力,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后勤保障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促进全市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