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应急管理局 > 工作动态

恩城一山头火光冲天!发生火灾了?原来是…

恩城一山头火光冲天!发生火灾了?原来是


  11月20日下午,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举行森林消防“双盲”演练,检验森林消防应急队伍的“以水灭火”实战技能,进一步提升我市森林火灾扑救与应急处理能力。

  演练模拟恩城街道南联村委会毛车山附近一带山头发生森林火灾,初步测算过火面积约150亩。

演练现场

  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到达火灾现场后,接管前线指挥部指挥权,并向熟悉附近地形的人员询问火场周边的水源分布、地形地貌等情况,进行综合研判,制定相应扑救方案。各镇(街)、河排林场、西坑林场的扑救队伍按照扑救任务要求,分兵突围,操作高压水泵,铺设水带,实施“以水灭火”战法,扑救森林火灾。

演练现场

    据了解,近期我市天气持续干燥,防火形势严峻。举行此次演练旨在重点检验各责任单位的信息沟通,应急反应和装备实操情况;要求各责任单位要认清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火宣传,加强应急演练培训,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打造一支关键时刻能打胜仗的森林防灭火队伍。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