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应急管理局 > 部门预决算

2017年 恩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







2017

恩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恩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1. 部门主要职责

  2.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恩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表

  1.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 收入决算表

  3. 支出决算表

  4.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恩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恩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恩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是市属行政局独立核算单位。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安全生产政策和规划,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市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二)承担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市直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监督、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负责组织全市性重大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依法组织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三)负责监督管理职责范围内的工矿商贸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承担劳动防护用品和安全标志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四)依法承担职权内的非煤矿山企业、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和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职责,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安全生产准入制度的实施,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五)组织实施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规章、标准和规程,监督检查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六)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市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七)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八)承担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九)组织、指导、协调全市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社会中介机构安全生产服务行为。

(十)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十一)组织拟订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负责全市安全生产信息化工作。

(十二)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十三)承担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十四)承办市人民政府和上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我部门恩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我局没有下属单位的部门。恩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编制21人,实有18人,离退休6人。












第二部分 恩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

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1




第三部分 恩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

部门情况说明

一、2017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年度收入总体情况

 2017年恩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总收入444.44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财政拨款收入436.25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增加48.53万元,增长12.52%,主要原因:一是安全生产专项经费增加。

2.其他收入8.19万元,比2016年决算数减少5.91万元,下降41.91%,主要原因:一是一般罚没性收入减少。

(二)年度支出总体情况

 恩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总支出446.0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49万元

  2.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88万元

  3.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89.3万元,比2016增加

61.41万元,上升18.73%,主要原因:一是增加对安全生产监管监察的投入。

  1. 住房保障支出12.34万元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表说明

(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说明

恩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合计436.2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36.2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9.12万元,下降2.05%;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经费。

(二)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说明

恩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合计437.8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37.82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7.55万元,下降1.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缩减经费。

分功能科目看,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49万元,主要用于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和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8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381.11万元,主要用于安全生产监管;住房保障支出12.34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

三、2017年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恩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9.78万元,完成预算9.81万元的99.69%。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8.03万元,完成预算8.03万元的100%

公务接待费决算为1.75万元,完成预算1.78万元的98.31%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与预算数下降0.03万元

2016年上年相比,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上年减少0.05万元,下降0.5%。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减少0.02万元,下降0.2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3万元,下降1.69%。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03万元,占82.11%;公务接待费支出1.75万元,占17.89%。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2017年使用财政拨款安排本单位出国组团0个,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0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2017年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支出8.03万元,2017年单位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公务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路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75万元,主要用于上级单位检查和相关单位交流工作等方面的接待。发生国内接待51次,接待人数共376人。主要包括接待各部门安全生产、安全监察督查业务交流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08万元,比上年增加6.39万元,上升30.88%。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预算管理,控制一般性支出,加强三公经费管理。

(三)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7年恩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采购支出总额103.87万元,其中:货物类86.86万元、工程类1.28万元、服务类15.73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基金预算收入等。

二、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非本级财政拨款、存款利息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结余分配:指事业事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五、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面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这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项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