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应急管理局 > 部门文件

关于重阳节登高护林防火和治安管理的通告

    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是民间传统的节日,在恩平市内的鳌峰山、响水龙潭森林公园及那吉牛塘山等地方,素有群众重阳登山的习俗。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现就重阳节登高有关疫情防控、防火和治安管理作如下通告:

一、 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2021年恩平市重阳节群众登高活动时间安排:市各登高点10月13日至14日(即农历九月初八至初九)18:00起至次日7:00封闭,禁止群众登山。白天登山时间从7:00开始,必须在当天18:00前下山完毕。

二、进入登山活动区要服从公安、应急管理、林业、公园管理人员、治安人员的指挥劝导,遵守公共安全秩序。

三、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疫措施。

四、登山活动禁止以下行为:

1.寻衅滋事、聚众斗殴,扰乱登山秩序;

2.烧纸、烧香点烛等;

3.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

4、携带易燃易爆物品;

5.吸烟、野炊、烧烤、使用明火;

6.其他容易引起森林火灾行为。

五、在全市各登高点的摊档,必须按划定的空旷地方摆卖。禁止销售火柴、火机、烟花、爆竹、神香、纸宝、蜡烛、孔明灯等。山上的临时摊档一律不得使用明火煮食。

六、森林防火区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

七、登山人员要严格遵守以上规定。如不听劝导、阻碍执勤的,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给予处罚。如因违反本规定而引起森林火灾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广东省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规定,对肇事者实施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恩平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20211012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