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举办全市信访工作专题培训班

培训现场

  

  为认真做好我市《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加强信访业务知识的培训,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5月9日-10日,恩平市信访局举办了两场信访工作专题培训班,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坚立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市信访督查员文耀伟、谭贵莉分别进行专题授课。市信访局、市群众信访诉求综合服务中心(信访超市)全体干部以及各镇(街)和市直有关部门分管信访工作领导、信访业务骨干共70余人分批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吴坚立强调,要认真抓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和要求,坚决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各镇(街)、市直有关部门要迅速在全市范围内掀起学《条例》、用《条例》的热潮,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月活动,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着力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条例》真正落实落地,促进信访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推动我市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谭贵莉对《信访工作条例》作专题学习解读,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及重大意义、《条例》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两部分进行了深入学习和阐述。文耀伟对省一体化信访信息系统、“粤平安”群众信访诉求矛盾纠纷化解综合服务应用等信访基础业务和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内容紧扣我市信访工作实际,重点突出,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进一步明确了信访工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

图片1.png图片2.png

培训现场

  参训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交流,充分认识到实施新《条例》的重大意义,掌握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强化了具体业务知识,接下来将把贯彻落实《条例》融入信访工作全过程,牢记职责使命,压实工作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及时反映群众呼声,着力化解突出问题,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为推动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