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议

图片1.png

学习会现场

图片2.png

市信访局法律顾问唐育俊对《民法典》进行深入讲解

图片3.png

梁焕深就学习贯彻《民法典》提出工作要求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江门市委、恩平市委关于深化《民法典》普法宣传教育相关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我市信访法治化工作水平,7月10日,市信访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焕深主持,并邀请广东金硕律师事务所律师、市信访局法律顾问唐育俊作专题授课。

  唐育俊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民法典的中国特色、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以及如何积极推进民法典有效实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现场针对干部职工学习《民法典》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答疑。

  梁焕深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该法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梁焕深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学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作为我市法治信访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创新普法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守法意识。要以贯彻实施《民法典》为契机,结合《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宣传活动,不断强化信访矛盾源头治理、提升信访工作业务水平、创新调处化解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推进我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我市信访法治化建设水平。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