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市长刘兵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

图片1.png

调研现场


图片2.png

刘兵部署我市近期信访工作



  5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兵一行到市信访局调研近期信访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焕仍及市府办公室副主任黄达亮陪同调研。

  刘兵首先听取了信访局的工作汇报,对信访局在去年和近期全力抓好信访隐患排查、有效化解社会信访矛盾突出问题等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全市社会稳定工作责任重大,信访部门要认真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竭力化解一批矛盾、解决一批问题、攻克一批难点、消除一批隐患,全力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全力维护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兵强调,针对当前我市信访工作形势,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带着责任抓落实,服务我市社会大局。要紧紧围绕我市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复课“两手抓”等中心工作,强化信访领域隐患排查,畅通信访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分析研判我市信访形势,特别是要加强关于我市后疫情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信访不稳定因素和社会舆情收集排查工作,抓早抓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二要带着感情干工作,依法处理群众诉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个信访事项,主动研究、尽快解决,真正做到热情接待、温情疏导、亲情关怀,依法依规依时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

  三要带着使命创新招,打造信访工作亮点。要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创建信访工作大格局,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让群众少跑腿不出门即可反映诉求,把“信访产生的源头”转化为“矛盾解决的归宿",真正做到体察民情、集中民智、凝聚民心。

  四要带着激情强队伍,争创业务“高线”。要优化信访工作基础业务办理程序,主动学习各行业主管部门相关业务知识,全方位提升信访干部履职能力,高质量化解各类信访矛盾纠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