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正式成立


图片1.JPG


成立仪式现场


图片2.JPG


何焕仍一行参观我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


  4月29日下午,恩平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成立仪式在市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市人民来访接待厅)举行。仪式由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焕深主持,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焕仍、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吴雪萍、市司法局副局长何国强、市信访局相关负责同志、广东金硕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何焕仍同志直接指导有关成立事宜,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筹备,由专家、驻点律师及“四老”人员(老法官、老检察官、老公安、老干部)共同组成的恩平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正式成立。

  何焕仍指出,成立我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贯彻落实《广东省2020年信访工作要点》《恩平市委、市政府2020年重点督办事项》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深入推进我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政府和法治信访建设、进一步提升我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工作质量的重要措施。律师工作室要坚持秉承“中立、客观、专业”的工作宗旨,明确工作内容和任务目标,早日开始正常运作,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疑难重点信访事项开展法律评估,切实维护我市群众合法权益。

  何焕仍强调,目前市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律师工作室已初步制定相应的工作流程和制度,下一步,要建立健全与市法学会中立法律服务社合作机制,着力加强与市法学会、市司法局等职能部门沟通联系。要充分发挥法律专业力量在信访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推动“访调对接”、依法分类处理信访诉求等各项信访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推进多元化参与化解信访矛盾的长效机制,为保障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创出信访亮点、突出信访成效、作出信访贡献。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