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信访局 > 工作动态

市信访局强化节前廉洁教育 筑牢节日拒腐防线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为巩固我局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成果,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1月16日下午,我局开展节前警示教育活动,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深入、再强调、再部署。会议由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焕深主持,市信访局全体干部职工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的要求,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结合我市信访工作实际,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位。

  随后,该局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警示教育读本(2019)》。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汲取教训,反思总结,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提前为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警钟,有效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梁焕深指出,一要认真学习,牢固树立思想红线。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不断强化思想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前打好节前廉政“预防针”,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确保廉洁安全过节。

  二要严以律己,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更加严格的监督,在严格自我要求上做示范、做标杆、做表率,做到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正确行使权力、干净做事,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大力开展“暖心接访”和“让群众最多访一次”活动,着力化解好我市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推进我市信访工作上新台阶。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