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压力释放 乘风破浪”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为帮助青少年学会释放生活和学习的压力,引导他们积极地面对生活,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阶段,切实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5月25日下午,由恩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健身志愿服务队承办的“压力释放 乘风破浪”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活动在恩平市年乐夫人学校开展。该校12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1.“压力释放 乘风破浪”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活动_副本.jpg

“压力释放 乘风破浪”学生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唐佳媚运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表述,紧密结合生活中常见的例子,以“压力气球测试”为切入点,引导在场学生深入了解“什么是压力”“为什么会有压力”“初中生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释放压力的方法和技巧”等方面的心理健康知识,耐心地带领同学们学习“呼吸解压法”,鼓励同学们正视压力,学会适当放松身心,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生活和学习中去。期间,志愿者还组织同学们玩起了“解压小游戏”,让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游戏环节中收获知识,茁壮成长。

2.志愿者带领学生学习“呼吸解压法”_副本.jpg

志愿者带领学生学习“呼吸解压法”

3.解压小游戏环节_副本.jpg

解压小游戏环节

  本次心理辅导健康活动,有效引导了学生树立积极阳光的心态,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下一步,恩平市将持续关注社会上各类人群的身心健康,开展独具特色、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4.学生踊跃发言,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_副本.jpg

学生踊跃发言,活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