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开展HPV疫苗暨健康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为加强人乳头瘤病毒疫苗(HPV疫苗)接种项目的宣传教育,提高适龄女生宫颈癌防控健康素养,降低宫颈癌发病率,6月20日下午,由恩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医疗健身志愿服务队承办的“守护青芽 相伴成长”HPV疫苗暨健康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恩平市年乐学校举办,为该校200多名女学生普及相关健康知识。活动邀请恩平市妇幼保健院副主任医师梁双花和恩平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所副所长钟建容作专题授课。

1.举办HPV疫苗暨青春期卫生健康知识讲座_副本.jpg

举办HPV疫苗暨青春期卫生健康知识讲座

  活动中,两位授课专家分别围绕《如何消除宫颈癌》《HPV疫苗在宫颈癌防控中的作用》两大主题,为现场女学生详细讲解宫颈癌的概念、病毒分类分型、病毒来源、传播途径和宫颈癌防治措施等,简要介绍HPV疫苗的功效以及对预防、控制宫颈癌的重要作用,普及了一系列青春期卫生健康知识。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现场女生纷纷围绕关心的话题积极提问,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2.梁双花授课_副本.jpg

梁双花授课

3.钟建容授课_副本.jpg

钟建容授课

  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恩平市适龄女生对HPV疫苗接种项目的知晓率,引导女生掌握科学的健康知识,为减少全市宫颈癌的发生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恩平市将继续开展系列相关宣传活动,全面提高适龄女生HPV疫苗接种率,为女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4.现场派发宣传资料_副本.jpg

现场派发宣传资料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