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读书就业福利又来了!恩平市定向培养卫生人才政策正式启动

他们是患者眼中的白衣天使

他们是战友身边的守护之神

他们是防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你是否也想成为他们的一员

成为恩平人民的健康守门人

现在机会来了

恩平市定向培养卫生人才政策启动

学费住宿费全免、补生活费、毕业后安排入编

↓↓↓


  目前,恩平市正在开展的定向培养卫生人才政策项目有两种:一是由广东省有关部门组织的订单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计划(卫生专项);二是由恩平市出台的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计划:


  一、广东省订单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计划(卫生专项)

  招生对象: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高考成绩分别达到省招委会划定的本、专科定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填报定点院校定向培养志愿的广东籍考生

  定点院校:由广东省有关部门根据每年实际情况划定。

  定向专业:临床医学(定向到江门市恩平市)中医学(定向到江门市恩平市),具体以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定向服务单位范围:恩平市辖区内11家乡镇医疗卫生机构。

  享受待遇: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补助生活费。

  承担义务: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6年(含6年)以上,在服务期间按有关规定参加规范化培训,并取得执业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资格。

  申请方法:考生根据招生专业目录选择定点院校的定向专业填报志愿,由定点院校依据考生填报的志愿按照院校招生程序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二、恩平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计划

  培养对象: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被成功录取为全日制本科(含本硕连读、本硕博连读)医学卫生类专业(详见《恩平市2022年卫生人才本科专业需求目录》),毕业后志愿在恩平市从事医疗卫生工作且服从工作安排的恩平籍考生,培养人数30人。

  报读院校:经国家承认的全国范围内任意一所高等院校。

  定向服务单位范围:恩平市辖区内19家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包括:恩平市人民医院、五邑中医院恩平分院、恩平市妇幼保健院、恩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恩平市慢性病防治站,各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享受待遇:

  1.给予生活补助:3万元/年/人(补助年限以大学录取通知书上录取专业正常学习时限为准,每学年结束时发放到定向生个人账户);

  2.按规定时间毕业报到后,由市卫生健康部门统一安排服务单位,按有关政策规定办理入编手续。

  承担义务:

  签订培养及就业协议,毕业后按协议到恩平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5年(含5年)以上(不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和更高学历继续教育时间),在服务期间,按有关规定取得执业医师资格。

  申请方法:

  考生根据招生专业目录选择符合恩平市专业需求目录的专业(非卫生专项定向专业,即专业名称后不带括号),被招生院校成功录取后,在入学前凭录取结果向恩平市卫生健康局提出报名申请,经审核通过后签订《培养及就业协议》,咨询电话:0750-7371032,联系地址:恩平市中山中路76号恩平市卫生健康局人事股。


  三、其他事项

  以上政策由恩平市卫生健康局负责解释。


恩平市2022年卫生人才本科专业需求目录

学科门类代码及名称

学科代码

学科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B10医学

B1003

临床医学类

B100301

临床医学

B100302

麻醉学

B100303

医学影像学

B100304

眼视光医学

B100305

精神医学

B100306

放射医学

B1007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

B100701

预防医学

B100703

妇幼保健医学

B1008

中医学类

B100801

中医学

B100802

针灸推拿学

B1009

中西医结合类

B100901

中西医临床医学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