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信息无障碍服务让老年患者无障碍就医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体验感,恩平市依托信息化建设,借助移动智能终端和患者自助服务设备,发挥信息化优势,聚焦群众就医难点,为老年患者增设信息无障碍服务岗,为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服务。

  目前,恩平市人民医院、恩平市中医院、恩平市妇幼保健院均已推出智慧医院线上服务。通过三大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可享受门诊预约挂号、线上缴费、检查和检验结果线上查看等便民服务。其中诊前、诊中、诊后全流程覆盖的线上服务,有效解决了患者挂号难、缴费难等就诊难题,全面提升了患者就诊效率、安全性与就诊便捷性。智慧医院线上服务启动至今,各医院围绕患者使用智慧医院线上服务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对自助就医流程进行调整,对智慧医院服务不断进行优化。

为老年患者提供智慧医院信息无障碍服务_副本.jpg

为老年患者提供智慧医院信息无障碍服务

  智能化是大势所趋,但对于接受新科技有困难、又是就医“主力军”的老年人来说,便成了障碍。为使老年患者也能充分享受智慧医院线上服务所带来的便捷就医,恩平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各医院特别为老年患者增设信息无障碍服务岗,在每天就诊高峰时段安排多名导诊护士,为老年患者提供服务,看到不会使用自助机和线上设备的老人,会主动上前询问,将人工窗口排队的老年患者引导至自助机办理就诊业务。

  在自助机旁,导诊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指导老年患者办理自助挂号、自助缴费、预约取号、信息查询等服务,详细地为老年患者介绍每个模块的功能和用法,为老年患者进行指引及解答疑问。

  增设信息无障碍服务岗让“互联网+医疗”的创新实惠人人可享、触手可及,让科技更人性化。下一步,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将继续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大力实施便民举措,增强群众就诊就医过程中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