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恩平五镇顺利创卫巩卫 助力文明创建提质增效

  9月8日-10日上午,江门市爱卫办四级调研员黄令龙率江门市专家组分别到牛江镇、沙湖镇、东成镇、大田镇、大槐镇开展广东省卫生镇创建(复审)现场技术评估。恩平市领导董德顺带队参加技术评估。经过综合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牛江镇达到广东省卫生镇创建技术评估的标准,沙湖镇、东成镇、大田镇、大槐镇达到广东省卫生镇复审技术评估的标准,予以通过!

  牛江镇、沙湖镇等五个镇开展创卫巩卫工作以来,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全方位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的家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人居环境整治水平,为助力我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2.牛江镇接受广东省卫生镇创建现场技术评估_副本.jpg

牛江镇接受广东省卫生镇创建现场技术评估

1.沙湖镇接受广东省卫生镇复审现场技术评估_副本.jpg

沙湖镇接受广东省卫生镇复审现场技术评估

3.大田镇接受广东省卫生镇复审现场技术评估_副本.jpg

大田镇接受广东省卫生镇复审现场技术评估

  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群众访谈、查阅台账、综合评议等方式,从爱国卫生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环境保护、病媒生物防治、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防治、社区卫生、镇辖村卫生及群众满意度等十大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和评估,详细了解五个镇省卫生镇创建(复审)的具体做法及工作成效。

4.东成镇接受广东省卫生镇复审现场技术评估_副本.jpg

东成镇接受广东省卫生镇复审现场技术评估

5.大槐镇接受广东省卫生镇复审现场技术评估_副本.jpg

大槐镇接受广东省卫生镇复审现场技术评估

  在技术评估通报会上,牛江镇、沙湖镇、东成镇、大田镇、大槐镇的创建(复审)工作成效分别受到评估专家组的充分肯定,并要求五个镇加大对存在问题的整改力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力以赴争取下一阶段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省暗访。

  牛江镇、沙湖镇、东成镇、大田镇、大槐镇主要领导均表示,对专家组反馈的问题意见照单全收,坚决整改。董德顺针对各镇创卫巩卫工作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继续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制。卫生镇创建是农村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促进农村环境卫生面貌改善的主要抓手,镇委镇政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巩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做到常抓不懈,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到人,同时还要加大人、财、物的投入。

  二是正视存在问题,狠抓整改。对照卫生镇创建的标准,针对本次检查存在的问题和差距,逐项逐条进行整理,制定整改任务清单,落实整改措施,保证不缺项、不漏项,并做到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在现有问题的基础上,严格对照标准,主动查摆普遍性存在问题,着力解决好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认真查漏补缺和巩固提高,全力以赴打好巩卫攻坚战。

  三是坚持长期作战,长效管理。制定长效机制并规范管理,通过加大经费投入,进一步提高管理的精细化程度,从细节上下功夫,切实把巩卫工作抓紧抓好,推向一个新的起点,争取实现卫生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人民群众创建美好生活环境。

  四是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实效。市爱卫办要不定期对各镇开展督导检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督促落实整改。各镇要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折不扣做好巩卫工作。

  五是进一步加大对创卫和巩卫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强与上级爱卫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我市爱卫工作队伍建设,强化指导,争取以最好的状态完成卫生创建工作,2022年实现省卫生镇全覆盖,向上级和市委、市政府交出满意的答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