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暖哭!恩平核酸采样队伍“遭遇”别样的感动

  6月10日上午,一条幼儿园小朋友向医护人员跳舞致谢的视频刷了恩平市民的朋友圈。这正是恩平市赴江门市蓬江区开展支援核酸采样工作良西团队人员遇到的一幕。今天,恩平市抽调出发的250名工作人员完成任务,回到恩平。

1_副本.jpg

2_副本.jpg

  看到此情此景,团队人员李爱华感动地说:“祖国的花朵、小可爱们给我们每人送一朵手工做的花,还给我们表演了《听我说谢谢你》太感动了,泪水和汗水泡在了一起,不悔学医!”回想当时的情形,李爱华依然历历在目:“我们四个同事真的好感动,个个都泪流满面,泪水和汗水都泡在了一起。”李爱华于去年10月退休,这次核酸采样任务中被返聘回到队伍再次“作战”,“6月6日晚上10点接到紧急通知,要迅速准备行李,去江门社区支援,做大规模核酸检测,特别要一天三套换洗衣服。”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6月7日,江门市蓬江区、新会区、江海区以及鹤山市(以下简称“三区一市”)组织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恩平需抽调250名采样工作队员支援蓬江区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工作,时间紧,调拨人数多,后勤保障任务重,都是前所未有。为确保本次支援任务顺利完成,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全面动员,当晚就在全市19家医疗卫生机构选拔了250人组成支援蓬江区采样工作队,并从局机关安排1名年轻干部作为前方联络员,在6月7日下午抵达蓬江区后就立即投入紧张而繁重的工作。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到达目的地后,恩平市支援蓬江区采样工作队坚决服从前方指挥部的调度安排,以数个采样单元(2人为1个单元)为一个小组,直插蓬江区下辖的棠下镇、环市街道、潮连街道和白沙街道的采样点,马不停蹄地为当地群众进行核酸采样服务。各支援小组坚守岗位,为完成核酸采样任务坚守到深夜或通宵工作,圆满完成了全部现场采样任务,诠释了伟大的抗疫精神。

7_副本.jpg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据初步统计,恩平市支援蓬江区采样工作队累计完成了约22万人的采样任务。特别是6月9日,恩平市支援蓬江区采样工作队负责蓬江区各级各类学校、厂企的上门采样工作,仅一天时间就完成了约13万人的采样任务,得到了当地指挥部的充分肯定,也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誉,他们纷纷以自己的方式向支援队员们表达了谢意,一些小朋友们还送来了手绘画、小公仔等礼物。

10_副本.jpg

11_副本.jpg

东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支援“三区一市”核酸采样医务人员收到石头村陈垣纪念学校学生献的鲜花和亲手做的卡片。

12_副本.jpg

那吉镇卫生院支援“三区一市”核酸采样医务人员收到小朋友们送的爱心棒棒糖。

  恩平市支援蓬江区采样工作队在前方奋战的同时,恩平市卫生健康局认真做好后方协调工作。以队员们的防护物资保障为例,恩平市卫生健康局会同市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不到1个小时就完成了物资准备工作。同时,为确保采样效率,出发前恩平市卫生健康局专门组织了个人防护和核酸采样强化培训,另外专门安排了1名前方联络员跟队,协助恩平市支援蓬江区采样工作队队长开展沟通协调工作。

  据悉,为落实“四早”措施,及时有效控制疫情,充分发挥核酸检测“排雷”“防线”作用,确保科学、规范、有序、高效完成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检测目标,按照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新冠病毒检测工作专班有关做好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准备的工作部署,恩平市卫生健康局迅速行动,全面动员部署有关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的准备工作,一方面做好恩平市实施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准备;另一方面做好人员调配准备,既要做好恩平市开展该类筛查的准备,也要做好支援其他地区的准备。5月29日,恩平市就迅速完成了800人的核酸采样工作队伍的组建工作。

  6月4日晚,接到上级支援佛山市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采样工作的通知后,恩平市卫生健康局迅速组织了30名核酸采样工作队员,在6月5日上午10时完成集结并赶赴佛山市开展工作。根据前方指挥部的调度,该批队员编入江门市支援队中,先后在南海区、高明区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6月7日下午平安返回恩平并按要求完成了健康监测。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