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压实责任,抓细抓实高考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为扎实做好恩平市2021年高考期间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市卫生健康局通过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医疗保障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疏漏,全面保障莘莘学子安全、安心应考。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

  市卫生健康局制定了《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期间医疗救治及传染病防控应急预案》,成立2021年普通高考和学考期间医疗救治及传染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考场医疗保健组、疾病预防控制小组、院内急救医疗队,分别承担相应保障工作。同时,联合市教育局召开了2021年高考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恩平一中考点进行了高考疫情防控模拟演练。

1.2021年高考疫情防控工作会_副本.jpg

2021年高考疫情防控工作会


落实全程管控,筑牢健康防线

  开展考前全员核酸检测。市卫生健康局调度我市15家医疗机构74名医务人员,对我市6所高中的考生和涉考人员进行全体核酸检测,共完成4771名高考学考考生和856名考务工作者的检测工作,结果均为阴性。

2.核酸检测现场_副本.jpg

核酸检测现场

  开展考前综合监督检查。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市疾控中心、市卫生监督所专家,对我市考点和涉考学校的疫情防控、学校及周边环境卫生情况、饮用水卫生、消毒产品索证等进行监督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校方及时整改到位。

3.综合监督检查现场_副本.jpg

综合监督检查现场

  开展考前重点人群全面摸排。对考生进行14天体温监测,要求考生在考试当天必须出示有关体温监测证明。该局积极做好考前人员和物资保障。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配备足够的应急抢救药械和收治床位,并建立考生看病绿色通道,凭准考证及时为患病考生进行诊治。同时,市卫生健康局要求各医疗卫生单位所有值班人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通畅,随时听候调遣指挥,保证医疗救治工作的高效、顺利进行。


深化综合研判,保障健康高考

  市卫生健康局在恩平一中考点设立疫情防控、医疗救治、考务综合研判处置专家组,对考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涉考人员身体异常状况进行全面风险评估和综合研判,指挥调度开展相应处置措施,确保考生健康、顺利完成考试。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