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为贯彻落实上级和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不断完善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机制,提高各有关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6月2日,恩平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演练,市委常委、副市长郑成博,副市长黄艳芬出席演练。

桌面演练现场_副本.jpg

桌面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以桌面演练场景推送的方式开展,分别设置了集中隔离场所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集中隔离场所核酸检测阴性人员罹患其他疾病、发现偷渡人员等三种特发事件的应急处置作为演练科目。每个科目分别设置若干个模拟场景,现场指挥员随机提问,由有关参演单位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工作流程提出处置方案、措施或意见,以考核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落实新冠肺炎疫情联合应对能力。各科目演练结束后,由专家组对本科目桌面演练情况提出分析点评意见,最后由考评组对桌面演练暴露出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好的做法进行总结,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意见。

  以科目一“集中隔离场所发现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的应急处置”为例,演练脚本设置的场景包括了流行病学调查、信息报送、人员转运、防控区域划定、封闭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疫情信息发布与舆情应对等一系列环节,在相关的模拟场景中,相关部门对现场指挥员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有条不紊地“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对演练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点评,推动相关部门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断优化。本次演练取得了预期效果。

  黄艳芬副市长在演练总结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本次应急处置桌面演练为契机,认真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要组织好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的学习培训工作,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不断提高各级各部门对新冠肺炎疫情协同应急处置能力,真正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队伍。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