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中医院开展“国际助产士日”系列活动

  为了弘扬和发展助产专业,国际助产士联盟(lCM)将每年的5月5日定为“国际助产士日”。为庆祝今年5.5国际助产士日,近日,恩平市中医院妇产科全体助产士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

  一、岗位练兵      

  医院全体助产士以岗位练兵的方式共同庆祝属于她们的节日。本次助产士岗位练兵以分娩过程中常见的会阴裂伤缝合为主题,开展会阴裂伤缝合技术比赛。

1.会阴裂伤缝合技术比赛现场_副本.jpg

会阴裂伤缝合技术比赛现场

  “室温适宜、准备用物、缝合包、缝合线、无菌手套……”参赛选手们按照操作步骤、操作原则在牛舌的“伤口”上飞针走线。一双双巧手穿针引线,一层层缝合,认真细致,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二、应急演练

  演练中,助产士们现场模拟环境中的突发事件,全情投入,各司其职,配合默契,以快速反应和专业的抢救水平,高水准完成全部演练。

2.应急演练现场_副本.jpg

应急演练现场

  三、胎盘拓画         

  妇产科推出的胎盘拓画“生命树”暖心服务,是献给新生儿父母的一份最特别的礼物。一声啼哭便是生命的誓言,一幅胎盘拓画记录着生命最初的感动。这是恩平市中医院妇产科温馨服务的一个缩影。生命相托,责任在肩!助产士们用双手迎接了无数的新生命,用全部的爱心塑造着白衣天使的春天。

3.胎盘拓画“生命树”暖心服务_副本.jpg

胎盘拓画“生命树”暖心服务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不仅提升了助产士的专业技能,增强了人们对助产士的职业认同,而且使医护人员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