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我市对重点场所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为防范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风险,进一步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我市对重点场所开展人员、环境、产品核酸检测,为广大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11月11日上午,市疾控中心采样人员来到广东越好水产有限公司,分别对冷库内的冻品、运输车的驾驶室门窗、座椅、安全带和扶手等进行采样。只见采样人员有条不紊地用棉签来回擦拭要检测的部位,然后小心谨慎地将各份样本保存好并一一作好编号登记,整个采样流程标准规范。此外,还采集了该公司部分工作人员的咽拭子标本。

1.对冻品进行采样.jpg

对冻品进行采样

2.对运输车进行采样.jpg

对运输车进行采样

3.对样本进行编号登记.jpg

对样本进行编号登记

4.对工作人员的咽拭子标志进行采集.jpg

对工作人员的咽拭子标志进行采集

  在市肉联厂,市疾控中心采样人员对屠宰场内的放血槽、清洗池、脱毛机、地板等进行了核酸检测采样。所有样品收集完毕后统一运送到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

5.对屠宰场进行采样.jpg

6.对屠宰场进行采样.jpg

对屠宰场进行采样

7.对样品进行检测.jpg

对样品进行检测

8.jpg

  市卫健局爱卫办负责人 冯妙云:“市卫健局按照上级要求,从9月1日开始,联合市市场监管局统筹疾控部门每月2次对除进口冷冻肉制品、水产品以外的场所,即肉联厂、食品加工厂、超市、餐饮店、冷库、运输车等的冷链食品、直接接触人员、环境进行核酸检测。到目前为止,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了解,9月1日至今,我市已开展五次非进口冷链食品、人员、环境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按照江门市要求,我市每月监测任务数量至少要达到700份。

9.jpg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陈亮:“我们有相应的检测规范和采样规范,按照最新的防控指南进行操作,各方面包括人员操作熟练程度都比较高,所以质量是有保证的,大众对测试结果可以放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