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平台 >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 > 工作动态

恩平举办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11月5日上午,恩平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在锦江国际新城购物广场一楼中庭成功举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艳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管执法局分管负责同志,有关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市卫生健康系统基干民兵代表等约100多人现场观摩。

1.演练现场_副本.jpg

演练现场

2.恩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艳芬出席演练并讲话_副本.jpg

恩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艳芬出席演练并讲话

3.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荣发言_副本.jpg

市卫生健康局局长刘晓荣发言

  本次联合演练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办,市卫生健康局、市融媒体中心(广播电视台)承办,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恩城街道办、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等单位参与演练。演练以采用实时、实地演练与远程指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设置了三个场景,主要检验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联动机制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应急处置能力。

4.各参演成员单位根据不同场景引发的疫情响应来进行演示和回答_副本.jpg

各参演成员单位根据不同场景引发的疫情响应来进行演示和回答

5.现场实操演练_副本.jpg

现场实操演练

  参演的相关成员单位根据不同场景引发的疫情响应,迅速组织协调落实处置措施,回答如何解决和处置突发情况。整个演练过程聚焦高风险点,演练项目设计合理、流程规范、措施精准,部门职责明确、沟通畅顺、配合密切,充分展示了我市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对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高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6.市卫生健康局二级主任科员刘笑云作演练点评_副本.jpg

市卫生健康局二级主任科员刘笑云作演练点评

7.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治文作演练点评_副本.jpg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治文作演练点评

  黄艳芬副市长对本次联合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当下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持续蔓延,国内个别地区疫情时有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必须要持续抓实抓细抓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肺炎疫情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坚持全市一盘棋,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原则,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采取最坚决最果断最严格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以扎实的“双统筹”工作成效坚决夺取“双胜利”。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